节日我在岗 劳动最美丽 坚守岗位 重点工程建设“不打烊” 每天接种上百针 筑牢公众“防疫屏障”

2021年05月01日 19:00: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今天依然坚守岗位,用勤劳与汗水,守护更多人的幸福生活。他们奋斗的样子,真美!

  坚守岗位 重点工程建设“不打烊” 

  5月1日上午,在宁淮城际铁路引入淮安东站同步实施工程现场,工人师傅正在20米高的作业面上,进行连续梁节段施工。今年48岁的胡锁成负责钢筋绑扎工作。由于操作空间狭小,他每次放置钢筋都要跪地操作,久而久之,裤子膝盖上都磨出了一个大洞。

  中铁十九局工人胡锁成说:“为了工程的进度快一点,为了高铁早日造好, 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宁淮城际铁路起自南京,终至淮安,计划工期4年。项目引入淮安东站同步实施工程,上跨既有的连镇高铁和京沪高速,施工难度较大。为此,施工单位五一期间不休假,抽调精干力量,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争取线路早日通车。

  每天接种上百针 筑牢公众“防疫屏障”

  上午9点,在镇江句容市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员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预检、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候种……这样的流程,每位接种员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接种员王健雯介绍,疫苗接种并不复杂,但每一个动作都要保持高度专注。每一天,大家都会利用休息时间调节好自己的工作状态。

  镇江句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王健雯说:“因为这个疫苗接种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配合我们,我们也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好这个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淮安台 句容台 常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