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签约!苏州牵手上海,将在教育上这样协同发展……

2021年04月29日 15:49:0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9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一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和苏州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全面展开合作,建立更有效率、更加开放、共同发展的沪苏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机制。

  ★在高等教育方面,多领域多形式加强区域内各层次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协同扩大优质高等教育,支持高水平大学根据产业布局需要在苏州设立分支机构,支持沪苏民办高等教育联动发展。

  ★在基础教育方面,协同推进城乡、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线上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搭建沪苏两地优质公办民办学校品牌合作平台、校长互动平台、教师培训培养联动平台。

  ★在职业教育方面,推动沪苏高职院校加快落实“双高计划”,在工艺美术、旅游、农林、经贸、交通等专业上加强合作,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

  ★在终身教育方面,建设终身学习区域联动机制,开展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创新试点,因地制宜探索开展高等教育学分和学习成果互认,协同推进老年教育分布式联动发展。

  ★在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方面,共同推进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共享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

  青浦区教育局、吴江区教育局、上海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在签约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引力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