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教育全面签约合作!许昆林会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

2021年04月29日 15:49:0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推动沪苏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

  上海市教委与苏州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许昆林会见沈炜一行 李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今天(4月29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一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和苏州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全面展开合作,建立更有效率、更加开放、共同发展的沪苏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机制。

  ★在高等教育方面,多领域多形式加强区域内各层次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协同扩大优质高等教育,支持高水平大学根据产业布局需要在苏州设立分支机构,支持沪苏民办高等教育联动发展。

  ★在基础教育方面,协同推进城乡、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线上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搭建沪苏两地优质公办民办学校品牌合作平台、校长互动平台、教师培训培养联动平台。

  ★在职业教育方面,推动沪苏高职院校加快落实“双高计划”,在工艺美术、旅游、农林、经贸、交通等专业上加强合作,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

  ★在终身教育方面,建设终身学习区域联动机制,开展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创新试点,因地制宜探索开展高等教育学分和学习成果互认,协同推进老年教育分布式联动发展。

  ★在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方面,共同推进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共享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沈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上海市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两地联系合作十分紧密。当前,苏州正积极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大机遇,大力推进“沪苏同城化”,坚持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苏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近期一批知名高校、教育集团在苏办学,有力推动了苏州教育提档升级。

  希望上海进一步加强对苏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深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助力苏州加快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共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沈炜说,苏州有着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狠抓教育事业发展,教育资源加快集聚,高校纷纷布局,势头令人瞩目。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化沪苏教育领域合作,加快落地见效,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青浦区教育局、吴江区教育局、上海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在签约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贾炜,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曹后灵,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来源:引力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