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2021年04月29日 11:25: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属高校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陆续出炉。今年,共有23所高校在江苏试点综合评价录取。其中,A类高校11所,B类高校12所。截至4月28日,12所B类招生院校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均已发布。

江苏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综合评价录取考生时,将综合考量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果、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的特色要求五个维度的内容。今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B类高校共12所各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均控制在本一总计划的5%以内。报名条件与往年变化不大,大多为各类竞赛省级三等奖以上或成绩优秀者。针对理科生,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校要求五大学科竞赛省二以上可以报名。

江苏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黎能进介绍,招生简章上以往都是有五大奥赛有获奖的情况,都予以加分;今年除了这个继续保留以外,还对教育部认定的近三十项比赛,也给予加分。

  今年是新高考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大多数高校提高了高分分数的权重,为65-70%,南京医科大学今年高考成绩占比依旧为60%,面试成绩占40%。

  南京医科大学招办主任朱智刚介绍,今年新高考改革,对这七个专业的选科是有要求的,首选科目是物理,再选科目是化学、生物,两门中间任选一门即可。

  一些学校还推出利好政策吸引考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推与腾讯公司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腾讯实验班”,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今年首次招生,南京工业大学发挥协同育人优势,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将面试考核后入选考生的比例由原招生计划的3倍调整为4倍。

江苏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黎能进介绍,第一个利好就是与中科院联合培养的英才班直接招生,主要涉及到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三个专业,这三个专业也都是学校数一数二的专业。第二大利好是,依托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也直接招生,主要涉及到的是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和广电这样四个专业。

  综合评价作为一种特殊类型招生,不管是相对往年的自主招生还是现在的强基计划,报名门槛要低得多。对于大多数普通考生来说,是增加了一次录取的机会,并不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只要考生的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以上都可以尝试报名。需要注意的是,除南京医科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学校的招生考试网报名外,其它均在教育部阳光高考招生平台报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迪 仇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