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意推向市场 江苏各地开展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5:2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江苏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把创意推向市场 江苏各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走进位于苏州吴江盛泽镇的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各类创新丝绸产品和盘扣作品琳琅满目,这些原创设计都申请了版权。

  苏州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秋停告诉记者,版权对于原创设计比较重要的公司来说绝对是一大宝藏,就像去年公司有一款真丝口罩,将新的版型第一时间就申报了版权,在销售上也是又很大的突破。

把创意推向市场 江苏各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对于原创设计公司来说,拥有版权产品,也就掌握了定价权。为此,桑尚丝绸还特别建立了版权管理办公室,配备了专职版权管理人员,版权登记数量逐年上升。像桑尚丝绸一样,专注原创的中小企业,在江苏还有很多,撑起了经济发展的强大后劲,各地也推出多种举措,保护他们的知识产权。苏州吴江在多个纺织交易市场内设立集版权登记、企业培训、纠纷调解等功能于一体的版权工作站,并派驻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通过法律途径保障企业的知识产权。常州市钟楼区与各学校签订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促进辖区内高校与企业对接合作,加强地区发明创新工作。

  江苏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梁国斌介绍,这样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将会进一步激发江苏理工学院教师的科技创新活力,强化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会助力常州钟楼区内的企业进行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

把创意推向市场 江苏各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此外26日当天,江苏省内各地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淮阴师范学院城环学院的大学生们走进淮安市青少年宫,通过知识产权科普小课堂、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方面的科普知识。盐城建湖县的司法工作者走进企业车间,向一线从事科技研发人员、企业负责人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内容。

  盐城建湖法院党组成员、民二庭庭长王道才说,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2020年,江苏省中小企业专利申请量414696件,专利授权量269642件,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2.66%个96.36%,中小企业创新活跃度明显高于全省企业平均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吴江台 淮安台 常州台 镇江台 建湖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