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四部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4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2021年04月25日 19:48: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4日晚,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内座无虚席,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出品,南京市话剧团创作演出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这里精彩上演。

  本次晋京演出是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该剧以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的烈士事迹为创作原型,用时空浓缩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配以大量的多媒体资料,把恽代英、施滉、许包野、顾衡、郭纲琳、石璞、袁咨桐等雨花英烈群像搬上了舞台。该剧自2015年9月份首演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演出百余场,并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当晚的演出结束,观众依然沉浸在震撼感动的余波中,掌声响成一片。

  北京观众说:“今天的这个生活是我们先烈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牢记住中国的先烈们是用鲜血,一代一代地染红了五星红旗,我们的中国才有今天的繁荣和昌盛。”

  许多观众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用红色基因去铸就人生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

  南京市话剧团团长常小川说:“今天,话剧《雨花台》在国家大剧院是正好第150场。在建党百年这个期间,我们再一次把这部剧拿出来进行打磨提升。让观众更多地了解真实的当年的历史,让更多的人能够珍惜当下的生活。”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40部优秀剧目参加展演,其中50部作品集中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江苏共有四部作品入选全国展演,其中南京市话剧团的话剧《雨花台》、常州市锡剧院的锡剧《烛光在前》晋京演出,江苏昆剧院的昆剧《眷江城》、江苏省演艺集团的歌剧《周恩来》则在江苏巡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章斌炜 王敏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