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容村貌大变化 “健康常州”深入人心

2021年04月24日 12:06:47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四月是常州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去年,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省级评估,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形象也正不断优化。

  在邹区镇安基村,一场趣味接力跑正在进行中,村民们分为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助环保四支队伍进行激烈比拼。通过这场畅快有趣的角逐,大家都强化了坚持运动的理念。

  参赛选手周玉婷说:“我觉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也要培养爱国、健康的意识,营造这样一个全民参与、人人参与的氛围。”

  近年来,钟楼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精神,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作为江苏省健康促进区,钟楼区目前共建成健康街道4个,健康村、社区42个,健康单位49个,健康促进医药8个,健康促进学校32个。今年,邹区镇还将全面启动江苏省健康镇建设工作。

  钟楼区邹区镇副镇长张立恒介绍,接下来,邹区镇将结合美丽乡村殷杏泰片区的建设,让村庄更美丽宜人,全年计划完成三到五个乡村的整体提升工作。同时,邹区还将继续加强健康主题元素创建,通过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单位,实现“人人爱健康、人人守健康”。

  日前,为贯彻落实《“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常州市成立了由医务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常州市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讲师团,讲师团将面向基层开展卫生防病、健康科普等宣讲工作,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为群众提供科学规范和简单易学的健康知识技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来源:中吴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