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调研优化高中阶段教育 黄莉新参加

2021年04月22日 19:23: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泰州,就“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开展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在省姜堰中学,黄莉新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土壤实践活动课程基地等,对该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理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听取学校对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的意见建议。在姜堰中等专业学校,黄莉新叮嘱地方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畅通职教人才培养通道。在泰州中学新校区,黄莉新对这所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在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黄莉新勉励学校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座谈会上,黄莉新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议时,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优化高中教育布局,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提升普通高中教育内涵品质。要注重提质培优,构建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加强“四有”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让优秀的教师培养更加优秀的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吴刚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