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开展“春雷行动” 整治花木种苗市场

2021年04月21日 17:10:46 | 来源:爱沭阳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春暖花开之时,花木种苗交易频繁,为规范沭阳县花木种苗领域经营行为,推进全县花木种苗领域市场健康发展,自四月起,沭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花木种苗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力打击花木种苗市场违法行为。

  近日,沭阳县召开“三苗”领域整治工作会办会,就开展花木种苗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春雷响,无处藏!

  整治范围

  全县范围内涉及花木种苗领域市场行为的线上线下所有从业人员(包括生产、种植、销售、业务员、经纪人、合伙人等)以及涉及花木种苗领域的交易经营行为。 

  整治目标

  1.打击一批违法违规人员。对符合立案标准的一律立案查处,对顶风作案的一律从严处罚,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2.取缔一批违法实体交易场所。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依法予以办证办照,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经营主体一律予以取缔。

  3.关闭一批违法经营网站网店。对存在无证经营、发布违法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花木种苗领域网站网店一律予以关闭。

  4.侦破一批违法交易案件。深挖彻查花木种苗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及时将涉嫌犯罪的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立案查处,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5.曝光一批不诚信经营者。依法报送花木种苗领域从业人员失信信息,并将失信人员信息实时归集到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法公开曝光。

图片

  连日来,各单位、乡镇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严查违法经营行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春雷行动持续推进。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执法巡查组分头赴乡镇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花木种苗领域存在的无证经营、假劣种苗、未检验检疫、侵权假冒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案金额较大的违法行为会同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近三天已立案12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4月20日,在新河镇、颜集镇等苗木市场扣押无证经营苗木10万余株。

  县市监局坚持以案开路,将分局全面排查与专案组重点突破相结合,在新河分局、扎下分局、庙头分局等辖区启动集中执法行动,全力以赴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形成执法震慑;并制作宣传横幅、印制《一封信》,走进重点乡镇进行入户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扎下镇工作人员走进国际花木城、花木大世界等地查看苗木花卉种子等市场经营情况,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坚决打击违法经营、制假售假行为,并联合花木协会广泛宣传,通过分发倡议书、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维护花木市场健康文明的秩序。

图片

图片

  庙头镇组织志愿者走进各村(社区)商户,发放《倡议书》,宣传文明经营行为;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宣传诚信经营思想和相关政策法规,各村花木、电商经纪人现身说法,用经纪人大喇叭喊话承诺,不做虚假广告,不以次充好,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规范经营行为。

图片

图片

  颜集镇开展了电商从业人员梳理排查工作,全力打击花木种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诚信经营宣传,各村居通过广播、微信群、条幅等进行诚信经营的引导,切实引导人员诚信经营。

  新河镇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村组干部深入各村居、各市场、各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配合县市监局等职能部门查处经营户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苗木经营者、快递(物流)公司负责人等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虚假宣传。

图片

  “春雷行动”进行时,联合整治出重拳,做文明诚信经营者!

  (来源:爱沭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