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或每天检测新冠病毒,将以唾液检测为主

2021年04月21日 12:48:37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4月21日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期间,参赛运动员或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便尽早发现感染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了解上述计划、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0日说,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蔓延,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办方决定加强防疫措施,增加检测频率。这一决定将写入定于4月底发布的第二版防疫手册。根据2月发布的第一版防疫手册,参赛运动员至少每4天接受一次病毒检测。

  不过,根据新规定,运动员比赛当天或前一天或可不接受检测。

  检测将以采集分析唾液样本为主要手段,并将像兴奋剂检测一样在监督下进行,以防出现偷换样本等作弊行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运动员或需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即核酸检测。

  日本新冠疫情近期反弹。路透社21日援引日本最高级别卫生专家的话说,日本新冠疫情已经进入“第四波”。东京奥运会定于今年7月23日开幕,距今不到100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