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冒烟起火 司机却浑然不知!公交车司机果断扑救

2021年04月20日 17:00: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下午4点多钟,在南京天保桥路段行驶的一辆货车车厢突然冒烟起火,但司机却浑然不知。危急时刻,南京热心的公交司机果断出手了。

货车冒烟起火 司机却浑然不知!公交车司机果断扑救

  事发时,南京96路公交车司机徐超正带客行驶到天保桥路段,看见旁边车道上的货车后部冒烟,他立即警觉起来。

  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96路司机徐超说:“车后面装了几箱货物,纸盒子已经有很浓的白烟冒了出来,并且伴有火苗。驾驶员还在开着车,比较危险。”

货车冒烟起火 司机却浑然不知!公交车司机果断扑救

  在徐师傅的提醒之后,货车司机赶紧停车检查。与此同时,徐师傅将公交车停在了安全地带,跟乘客打了声招呼后,拿起灭火器就下了车。

  徐超说:“当时有个纸盒子已经快烧完了,火越来越大,我拿着灭火器帮他把火灭了。师傅说他装货的时候,烟头丢在车上了。纸盒子被引燃。平时车队包括公司的消防演练当中,我们经常学到灭火技能。这次在实践中用起来了,确实觉得挺好的。”

  (田甜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