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领导赴吉利控股参观考察

苏州市相城区领导赴吉利控股参观考察

2021年04月20日 14:51:56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3日,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一行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推动合作纵深化发展。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参加活动。

  在SEA浩瀚工厂,周伟一行听取了吉利领克数字化运行制造模式的介绍,参观了焊装、总装车间,并对其生产的多款领克车型进行了试乘试驾。作为吉利“追求满足客户极致体验”战略下的领克纯电动智能汽车制造工厂,SEA浩瀚工厂将前沿先进智能科技理念、全流程绿色制造理念与吉利持续创新相结合,以数字孪生驱动产品绿色研发,以智能化生产牢控产品质量,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高效协作,形成“品质·高效·环保”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体系。

  随后,参观人员一行来到吉利汽车杭州湾二厂,了解了智能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参观了整车组装及检测等汽车生产的全过程。吉利汽车杭州湾二厂下设两个整车制造基地,整个工厂园区占地面积1059亩,总建筑面积35.9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车型为全新帝豪、缤瑞、星越等。

  在吉利研究总院,周伟一行参观了吉利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详细了解了其在智能驾驶技术、安全识别技术、紧急制动技术、新能源核心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成立于2003年,是吉利汽车研发大本营,承载着吉利汽车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是吉利汽车集团重要的对外窗口之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快推进曹操出行全国唯一总部项目落地,推动双方合作纵深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自2020年8月首次接洽以来,苏州市相城区与吉利控股集团迅速扩大合作范围,双方在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共享和设施配套、汽车租赁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

  周伟表示,吉利在发展中的创新创业精神让人深受感动。苏州去年的GDP超过了两万亿,位于全国第六位,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实业兴市,近年来也一直着力进行制造业转型升级,这与吉利坚守的创新创业精神理念相合。今天的参观,让大家感受到了吉利在创新上取得的成绩。苏州也将按照之前战略合作的规划,为吉利落户相城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期待吉利未来在苏州的发展能够取得更多成果,也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成为城市与企业合作的范例。

  季晶表示,今天的参观让人振奋,感受到了吉利作为中国制造的品牌,在创新能力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当前,吉利与苏州、相城合作不断深入,希望双方合作力度还能进一步加大,相城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将为企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召兴表示,苏州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吉利在苏州的项目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前吉利在苏州不仅有已经签约落地的项目,还有很多正在洽谈的项目。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再加强,合作领域能够再拓宽,期待吉利在苏州能够赢得更大的未来。

  相城区领导张伟、梁智垚等参加座谈。(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