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黄埭镇走访

区领导赴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黄埭镇走访

2021年04月20日 14:41:2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苏州市相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先后赴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黄埭镇,走访企业、学校和相关单位。副区长梁智垚、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望亭镇党委书记周建国,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季晶一行首先来到望亭镇集成指挥中心,听取了集成指挥中心在城市综合管理方面作用的介绍,现场体验了企业安全生产监测、执法人员即时视频通讯指挥等功能。望亭镇集成指挥中心依托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了网格管理与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整合了城市管理、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服务等工作,实现“镇村治理一张网”。

  随后,季晶一行前往永儒塑胶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询问了企业生产情况和订单量,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在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希望企业在生产中加强研发创新,不断推动智能化改造,相城将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永儒塑胶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之一的史丹利百得在相城投资的美商独资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塑胶产品的设计、开发、模具制作、注塑成型等为一体的配套生产企业。

  在望亭中学,季晶参观了学校记者站、社团建设成果,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望亭中学现有6个年级62个班级、共2869名学生。在了解到学校在近三年中高考中屡创佳绩后,季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教育,为相城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季晶一行来到望亭发电厂,通过视频、沙盘、展板等了解了望亭发电厂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在管理、技术、智慧发电等方面进行的创新。望亭发电厂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69个中心电站之一,目前电源主供苏州西部电网和无锡南部电网,为华东地区特别是沪苏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季晶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强新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为相城经济发展持续“发电供能”。 

  在苏州健飞肠衣有限公司,季晶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健飞肠衣近年来通过加大投入,已经取得了不少科研成果,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方面赢得了广阔市场。季晶对于企业居安思危、及时转型、开拓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企业持续加强创新,眼光放长远,未来取得更亮眼的成绩。健飞肠衣主要从事肝素钠粗品、饲料用动物油渣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获得了“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

  “去年订单主要来自哪里?今年生产情况怎么样?”季晶来到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应用。纽克斯电源是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专注光生物应用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农业温室补光、植物工厂补光和家庭园艺补光的主要设备制造商。季晶希望企业能保持创新活力,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为早日上市做好准备。

  季晶一行还来到苏州天禄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展板、视频等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产品、生产工艺、管理手段,以及智能化生产设备在生产中的应用。季晶边听边问,对于企业追求节能、高效、低功耗产品作为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表示赞同,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研发,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天禄光是国内知名的自主研发光电导光板制造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显示器等方面。(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