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疫苗接种遇瓶颈 疫苗接种需求走低

2021年04月20日 07:01:21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迎来里程碑。”法新社19日报道称,美国已有半数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从周一开始,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资格向所有18岁以上的人开放。然而,美媒发现,虽然更多人拥有接种资格,疫苗接种需求却在走低。

  “让更多美国人接种的艰苦战斗已经开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称,美国部分地区对新冠疫苗的需求正在放缓。今年1月,俄亥俄州默瑟县开放第一家驾车接种疫苗诊所时,预约者人满为患,每天有500多人前来接种疫苗。但3个月后,在疫苗供应充足、且向更多居民开放接种资格的情况下,疫苗预约表单却填不满了。本月早些时候,约有264人在该地区诊所进行第一次疫苗接种,大约是首次推出疫苗接种时人数的一半。由于接种者大幅下降,默瑟县卫生部门决定停用大规模接种疫苗点,转向需要更少资源和志愿者的小型诊所。

  CNN称,田纳西州和得克萨斯州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的药店表示,对新冠疫苗需求“完全下降”。美国全国县市卫生官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洛里·弗里曼18日表示,“我们已经到达这样一个临界点,要开始接触那些很难接触到的人群。”

  美国传染病专家和流行病学家席琳·贡德对这一现象并不感到意外。她上周对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表示,未来几个月,让足够多的人报名接种新冠疫苗将是接种计划的一大挑战。贡德对CNN表示,许多美国人,包括有色人种社区,在获得疫苗上仍面临挑战。其他群体则犹豫不决,还有两成美国人观念更为顽固,他们大多是来自农村的、保守的美国人,对医疗体系和政府缺乏信任。此外,根深蒂固的党派认同也让超过40%的共和党人不愿接种疫苗。

  彭博社19日称,美国尚未达到足够高的接种率来平息疫情。包括美国政府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在内的专家预计,需要70%到85%的美国人对新冠病毒免疫才能控制住疫情。美国卫生部门上周二已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彭博社表示,暂停使用强生疫苗可能也为拜登上任100天内完成2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增加了难度。不过,福奇18日称,美国很快将恢复使用强生疫苗,但监管机构有可能会对该疫苗接种设置限制。

  18日,拜登参加了美国广播公司一档名为“卷起你的袖子”的节目,与前总统奥巴马等一众名人敦促美国人接种疫苗。拜登政府一名官员透露,白宫19日将发起一场媒体宣传战,以提高人们对接种疫苗资格的认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