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归!“评弹之乡”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发力了

2021年04月19日 14:28:27 | 来源:今日相城政务微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评弹之乡 品味黄埭”——苏州市相城区黄埭剧团成立揭幕仪式暨群众文艺晚会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国为黄埭剧团揭牌

  相城区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相城区文联主席龚刚先后致辞

  为黄埭剧团总顾问袁小良颁发聘书

  向演员代表颁发聘书

  原黄埭镇剧团演员夏云泉寄语新剧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群众文艺晚会,黄埭剧团及苏州市曲艺家协会、相城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的演员们同台为观众送上精彩演出。

  原创短篇评词《顾九思》首次发布亮相。原苏州评弹团副团长、著名评话艺术家周明华老师和著名弹词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表演奖获得者王瑾老师以评话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黄埭名人顾九思“丰城贤令,民安盗戢。内擢台垣,治行第一。”的生平事迹。

  相城区音乐舞蹈家协会、黄埭剧团音乐舞蹈队表演原创微型音乐剧《冯梦龙追歌》

  黄埭剧团音乐舞蹈队、相城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共同表演的微型音乐剧《冯梦龙追歌》,讲述了冯梦龙去乡村采风,收集山歌过程当中碰到的趣事。

  冯梦龙重视戏曲、小说、山歌等通俗文学,采集编纂了民间歌曲集《挂枝儿》和《山歌》,收录盛行于吴地的民间歌曲800多首,对明代小说、戏曲和民间歌曲的繁荣有很大贡献。

  黄埭剧团曲艺队(评弹团)表演原创评弹《黄埭春正浓》

  2013年成立的黄埭民间评弹团,曾多次在市级群众文化评奖活动中获得奖项并参加巡演,此次黄埭剧团的回归,他们也以新的身份,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评弹《黄埭春正浓》。

  黄埭剧团戏剧队表演小品《晚饭前》

  黄埭剧团少儿民族乐队表演少儿器乐合奏《金蛇狂舞》

  黄埭剧团音乐舞蹈队原创歌舞《梦里黄埭》

  黄埭剧团戏曲队表演戏曲联唱:锡剧《庵堂相会》选段、沪剧《血染姐妹花》选段、越剧《何文秀》选段

  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黄埭剧团总顾问、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表演苏式脱口秀《最美吴音》

  黄埭剧团音乐舞蹈队表演原创歌舞《拥抱新时代》

  经济强则文化盛,“十四五”期间,黄埭镇将倾心打造“五个一工程”,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评弹公园建成后效果图

  在“一批公园”方面将重点打造以评弹为主题的评弹公园,围绕全力打响“评弹文化发源地”招牌,大力推进评弹文化建设,让“江南第一书码头”盛景在黄埭重现。

  相城,文韵醇厚、文脉绵长

  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以青春之姿展现江南文化魅力!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潘喆彬  瞿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