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企业家站“C位” 为机关先进部门颁奖

2021年04月18日 12:2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下午, 扬州邗江举行产业发展推介大会。现场共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达284.9亿元。现场,10位企业家站上“C位”,为20个区级机关目标管理和作风建设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

  邗江一直是扬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优等生。近年来,邗江在全国百强区连续进位、位列第24,省高质量考核进入第一方阵、跻身前20,GDP跨过千亿关口、人均突破2.5万美元、达到苏南先进城区水平。 

  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书记钱峰在现场介绍,邗江区的创新氛围很浓厚,连续6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均领跑扬州、领先苏中。“我们城市的脉搏很年轻,高度关注年轻群体的就业需求、生活需要。近5年人口净流入8.3万人、本科以上毕业生净流入超过1万人、年度增幅均超15%,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全市最低。”钱峰说,邗江已成为投资者认可、年轻人向往的“好地方”。

  正因如此,如今的邗江,规上工业产值增幅、工业增加值增幅连续3年领跑全市,工业企业超过2500家,培育了扬杰等8家上市企业、数量在扬州市最多。推介大会现场,邗江区区长张新钢用“邗江优质股”的形式详细介绍了邗江的产业构成。  

  作为“朝阳”行业的成长股。2020年,扬州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艾迪药业,正式登陆上交所,标志着邗江生物健康产业驶入快车道;作为“蓝海”行业的潜力股。邗江拥有扬州微电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在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传感器生产制造等领域优势明显,现有规上企业12家,产业体量占全市80%以上,2020年产业增幅33%。;作为“优势”行业的蓝筹股,邗江高端智能装备产业规模已突破300亿元,2021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总规模有望超过150亿元。作为“特色”行业的白马股。2020年,纺织服装、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三大产业开票销售已突破140亿元。而当前,邗江正致力打造成为名城扬州更具潜力的“新主板”、更具优势的“创业板”、更具活力的“科创板”和更优服务的“升级板”。

  “邗江人将创新不止、实干不息,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中展现邗江作为、体现邗江担当。”钱峰说,邗江将一如既往坚持智造强区,一体统筹实现品质立区,一心一意优化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大会的颁奖环节上,10位企业家站上“C位”,为20个区级机关先进部门颁奖。钱峰表示,此举就是要表明对企业家的尊崇礼遇,无论何时何地,区委区政府都始终站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竭尽所能挡风遮雨,全力以赴助企惠企。

  据统计,当天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了30个产业项目、10个银企对接项目、5个校企合作项目。此外,18日邗江还将有4个项目参加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集中签约。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