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女子地铁上遭骚扰辱骂 一名流浪汉出手相助

2021年04月18日 14:18:22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嫌疑犯(纽约市警局)

嫌疑犯(纽约市警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6日又报道一起仇视亚裔事件。在纽约市地铁上,一名34岁亚裔女子遭骚扰辱骂。受害人称,当时只有一名流浪汉出手阻止,车上其他人都没有帮忙。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裔女子告诉媒体,当地时间15日中午,她正在96街附近的地铁上,一名男子走向她,用手指着她的脸,说了几句反亚裔的仇恨言论。受害人警告该名男子离自己远一些,但情况却变得更糟,嫌疑人却变得更凶。

  受害人表示,当该名陌生男子靠近自己时,只有一名流浪汉出面干涉。那名流浪汉在车厢另一端向嫌疑人大喊,然后跑过来吓跑了对方。“所以我非常感谢他。最初没有人介入帮忙。”

  警方表示,纽约警察局仇恨犯罪专案组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同一天,警方还逮捕了一名31岁的男子,据称他在13日对一名25岁女子发表了反亚裔言论,已被控仇恨罪和严重骚扰罪。截至4月11日,纽约市警局今年已接到54起反亚裔仇恨犯罪报案,而去年同期仅有12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