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主城担当 扬州广陵区集中签约51个项目

2021年04月17日 20:5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7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举办 2021" 烟花三月 " 国际经贸旅游节广陵区商机说明会,现场签约 51 个项目,吸引投资超百亿元,为建设好发展好扬州这个 " 好地方 " 贡献主城担当。

  历经2500多年历史沧桑的洗礼、古老文化的沉淀,铸就了扬州从“两汉”到“隋唐”再到“明清”的数度发展辉煌,成为人才荟萃、商贾云集、财富汇聚之地。广陵,历史上的扬州城,一直是扬州的主城区、核心区。作为扬州最具优势的资源集合体、最能增值的资产生成区、最为活跃的资本汇聚地,如今的广陵正在围绕 " 产业立区、项目强区、创新兴区、开放活区、文化铸区、生态塑区、共享惠区 " 七大发展战略,精心打造五大生产力板块,让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马力更强劲、跑出加速度。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广陵区委书记潘学元介绍,广陵致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夯实“好地方”的坚实根基,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千亿”集群目标,以园区“二次创业”为抓手,全力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向高端攀升,大力招引产业补链强链扩链的优质项目,不断推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农业做大做优做强;

  致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展现“好地方”的魅力风采,围绕古城、新城、老城、园区、乡镇五大生产力板块,全面提档升级基础设施、优化提升生态环境、挖掘提炼文化内涵,特别是贯通沿江三镇的“环洲一号路”即将建成,一条产业的轴带、生态的绿带、旅游的观光带全面铺展开来,未来,广陵的城市乡村将深度融合、全面串联、有机互动,为广大客商投资创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

  致力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全面提升“好地方”的幸福指数,加快实施城建“双十”工程、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三年行动等重大项目,加大优质教育、医疗、商业、文化等功能配套布点,不断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让本地市民和外来居民都为生活在这座城市而感到荣耀和自豪,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陵区区长朱勇在作主题推介时表示,广陵古城重点引进以米其林等为代表的高端餐饮,以首进品牌、首店经济为引领的流量爆点,以网红名店、特色民宿等为主打的文旅文创产品;广陵新城大力招引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和高端人才,加快招引一批域外企业设立区域总部、功能中心,欢迎投资高端文旅项目,致力打造运河文化复兴的示范样板;东南新城重点围绕文峰寺周边、七里河等区域,嵌入优质产业,培塑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百年城市经典;开发园区以省级广陵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全力构建“一区四园”发展格局,全速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再出发,所有园区统一享受省级开发区各项政策、统一对外进行宣传招商,统一简化工业项目审批流程,打造更加高效、更有吸引力的宜业宜创生态圈;北洲乡镇欢迎各位客商参与开发一批有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的农事体验文旅产品,布局投资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致力打造整个华东区域旅游、康养的“后花园”。

  当天,参加本次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仪式的共有51个项目,其中,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达3.3亿美元;民资项目43个,总投资达133.95亿元。51个项目之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3个,农业项目1个,科技项目2个。今年“烟花三月”期间,全区将签约重点项目100个。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