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9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全面开工

2021年04月17日 08:34:32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睢宁县25个项目列入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年度计划投资115.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8%。在项目明显增加的情况下,睢宁辖区内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和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来到睢宁实地走访调查发现,9个全市首批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不仅全部开工建设,其中的晟德医疗、天意药业、煌朝真空玻璃等项目还跑出“加速度”,在今年二三季度即可陆续投产。

  九顶山野生动物园9月开园

  位于睢宁县金九路南、九旭大桥西侧的睢宁天意动物药品项目是全市首批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由徐州天意动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新上50万件动物医药研发生产项目,包括动物用中药提取物、粉剂、散剂、颗粒剂等。

  “办公楼基本建成。现阶段,在建的1万平方米研发中心和4万平方米厂房都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建设方一位负责人介绍,天意动物药品项目计划今年竣工投产。

  坐落在岚山镇的睢宁九顶山野生动物园项目,将打造一所集动物观赏、互动体验、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等于一体,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文旅综合体。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700多亩。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亿元以上。

  “目前正在进行管网、水系、道路等配套工程建设,建筑单体建设完成约80%,道路基础建设也完成了约80%。”在项目现场,投资方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年内竣工,现因整体推进速度较快,8月份前即可试营业,9月将与徐州国际园博园同步开园。

  记者还来到已经竣工的项目后勤区,这里饲养着棕熊、斑马、非洲狮等动物。据了解,13种300余头野生动物现已入住九顶山,106种野生动物繁养许可已获批,待施工完成后即具备开园条件。

  为了方便市民参观游览九顶山野生动物园,有关方面还投资1.16亿元,建设两条外部连接道路。其中,连接徐明高速及104国道的14公里长观岚路东西线,目前已完成路基铺设;而连接271省道、长4.2公里的岚吉线则已建成通车。

  多个重大产业项目超计划进度

  煌朝真空玻璃、晟德医疗、中航迈特二期等项目推进都很顺利,且大部分超过计划进度。

  “抓项目氛围浓、推项目速度快、部门联动加强,这是睢宁县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出的显著特点。”睢宁县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上下一把手抓产业项目、高频次外出定向招商,以及各部门不断加大对产业项目的剖析和要素保障力度,让睢宁县形成了层层联动、齐抓共管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态势。在此基础上,睢宁县还积极采取项目清单化管理,逐个明确节点计划,深入建设一线,全力破解难题,推动了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有关部门加强信息链印证,已逐步形成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和统计入库的闭环管理机制。

  睢宁县经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睢宁县今年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率及计划完成度,均优于去年同期水平。

  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大方向

  从今年初开始,睢宁县便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聚焦“四大传统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制定了贯穿招商、建设、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等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的发展战略,重点推动项目建设。

  除了系统谋划产业发展、早做项目建设文章,当地还全面推进睢宁经济开发区、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江阴—睢宁工业园)、沙集电子商务转型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五园并进”;老城区、新城区、高铁商务区、南部新城、产城融合区“五区协同”;农业品质、镇村功能、农民收入、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五项提升”;古黄河、徐沙河、徐洪河、庆安湖、白塘河“五水引领”;满意教育、优质医疗、安心养老、充分就业、公平保障“五措齐抓”。并围绕2021年度“100个重大签约项目、100个竣工项目、100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0亿工业投资、100亿新增工业开票收入”的“五百”目标,高歌猛进上项目,聚精会神抓产业,切实通过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