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通苏嘉甬铁路更近一步…

2021年04月17日 10:06:04 | 来源:i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好消息!近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新建南通至苏州至嘉兴至宁波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这意味着通苏嘉甬铁路进入了环评公示阶段,全线开工不远啦!

  未来常熟南北向铁路出行将更加便捷!

  根据公示信息,通苏嘉甬铁路,新建通苏嘉甬铁路位于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地区的江苏省东南部和浙江省东北部,线路起自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燕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跨过长江后(利用沪通四线桥),经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越杭州湾进入宁波市。

  全线正线运营长度309.949km,其中新建线路长度300.876km(江苏省境内135.001km、浙江省境内165.875km),桥涵比约77%,隧道比约10%。工程共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汾湖站)、嘉兴北、嘉兴南、海盐西、慈溪、庄桥等10座车站,设计时速350km/h。

  ▲通苏嘉甬路线平纵断面示意图

  线路所经过的10座车站中,苏州占据了4座车站。其中,常熟西站和苏州南站(汾湖站)都是全新建造的高铁站。

  常熟西站建在哪?根据《常熟市尚湖镇总体规划(2010-2030年)》(2021年修改)批前公示内容,常熟通苏嘉甬城际站(常熟西站)位于尚湖镇中心东侧,离尚湖不远。常熟西站也是苏州“两主九辅”铁路枢纽中的一员哦!

  苏州“丰”字形铁路,即将形成!目前,苏州正在构建 “丰”字形铁路网络“丰”字第一横是北面的南沿江铁路和沪苏通铁路中间一横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及京沪既有线下面一横是沪苏湖铁路中间的一竖是通苏嘉甬高速铁路。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沪苏通铁路二期沪苏湖铁路都在积极建设中。

  ▲近日,江苏南沿江铁路五座新建站房正式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常熟站将增建北半区站房。

  通苏嘉甬铁路预计今年开工,到2025年,苏州骨干铁路网将正式形成“丰”字形!向南去往浙江嘉兴、宁波等地1小时就能搞定 向北连接盐通高铁,去往江苏北部方向也将更快更便捷。

  呼啸而过的高铁将改变你我的生活,让遥远的距离不再遥远,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