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给渣土车带上“紧箍咒” 规范上路维护交通秩序

2021年04月16日 16:46:1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5日下午,市交警支队民警根据管理规定,来到双拥路上的一家运输公司,对该公司的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对该公司的车辆进行检查。民警发现,停车场内的四辆车中,有一辆车的前保险杠没有粘贴反光贴。

  民警:这个车上保险杠上面原来的反光标贴。

  某运输公司负责人:反光标题前两天下雨受损,这个我们都是定期换的,有的时候脏了,脏的时候我们就把它换了,之前驾驶员已经把他撕掉,正准备换新的。

  随后,驾驶员立即拿着反光贴粘在前保险杠上,民警确认粘贴无误后,便开始对车辆外部进行检查,看到车辆后面的时候,发现车辆的反光贴存在一些问题,虽然贴了,但是不规范。

  民警:在检查这个车过程中,我们发现他车的后部放大字号是喷涂的是很完整的,但是他反光标贴,因为长时间使用上面有泥,基本上全部被挡住了,这个后面要抓紧时间洗干净,抓紧时间整改好吧,反光标贴按照标准,按照要求该贴的把它贴好。

  根据规定,在市、县城区运行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要安装放大号牌,粘贴“限速60公里”标贴,安装转弯语音提示装置,接入卫星定位监控平台,民警在检查车辆设备的时候,发现该运输公司车辆的定位、语音提示等装置均已按照要求安装,而“限速60公里”标贴,公司已经安排制作。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 王翌晖:自2021年6月1日起,未安装放大号牌,未粘贴“限速60公里”标贴,未安装使用转弯语音提示装置,未接入使用卫星定位监控平台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公安机关一律不予办理禁区通行证。

  记者了解到,进入城区的渣土车或混凝土搅拌车,必须要有通行证,否则不可进入城区。而那些没有取得我市城管部门核发的渣土准运证的“黑渣土车”,是不允许各类建筑工地、厂矿企业使用的。对此,运输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严格按照规定检查车辆、改正不到位的地方,确保安全规范地运输。

  某运输公司负责人 姚杰  :我们对车辆进行了自查自纠,进行了及时整改,对驾驶员我们也进行了督促,反光标贴必须贴好做到位,放大号牌,每辆车必须要有限速60公里标贴。我们都跟驾驶员进行了开会,经常督促他们城市道路不允许超速,根据限速情况规定来行驶车辆。

  民警在检查的时候提醒该公司负责人以及驾驶员,渣土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在早晚高峰时段,是不允许在货车禁区范围内行驶的,也就是早上的7点到9点,以及下午的5点到7点。另外,驾驶员需要留意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要按照校园周边的交通禁行时间段行驶。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 王翌晖:渣土车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行,实行平头封盖运输,不得闯红灯、污损号牌、放大号牌不清、抛洒滴漏,出场前要落实冲洗措施,不得带泥污损路面。各类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不得超过道路限速行驶。

  根据规定,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在城区行驶时,最高不得超过60公里/小时,而在一些专门设置了限速的路段,车辆行驶时,要严格按照该路段的限速范围内行驶。另外,如果市民在路上发现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有故意遮挡号牌或者污损号牌、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电话110和12123进行举报。违法行为一经核实,公安、城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