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区花山湾菜市场开业啦!

2021年04月16日 17:06:47 | 来源:整点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菜市场关系到居民们的“菜篮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天上午,京口区原花山湾菜市场经过改造升级后重新营业,这是镇江市今年建设完工并顺利开业的第一家菜市场。

花山湾菜市场开业啦!.jpg

  蔬菜、肉类、水产、百货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分区明确,整体环境明亮整洁……这是记者在改造完成的花山湾菜市场看到的情景。前来买菜的市民直夸改造得好。市民张女士扫码付款后拿到了商户提供的一张小票,上面清楚地标注了商户的名字、摊位编号、电话、销售时间等信息,还附有一张二维码,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商品溯源信息。

花山湾菜市场开业啦!5.jpg

花山湾菜市场开业啦!6.jpg

  市民张女士:

  “买的放心,东西蛮好的,环境又干净又清爽,秤都有公平秤,还有检测的,比原来要好的多。”

  新的环境也让商户受益。商户李先生在花山湾菜场卖猪肉已经有近20年了,他说比起原来的菜场,新菜场各方面都好很多。

  商户 李先生:

  “这个环境整治以后,市场上第一个月房租都是减免的,有八九百块钱。改造以后给我们商户带来了生机,商户自动也愿意给广大市民带来实惠,薄利多销嘛。”

  花山湾菜市场服务花山湾一区、花山湾五区、花山新村等4个小区约13000户居民,菜场改造升级工程由镇江三六五菜篮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并承担改造后的市场运营工作。公司负责人彭波告诉记者,花山湾菜市场是今年第一个启动的镇江市、区两级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大年初七动工,改造面积1200平方米,改造总投资约300万元,改造项目包括外立面、内部整体出新以及消防设施、排污及水电系统更新。

花山湾菜市场开业啦!2.jpg

  公司负责人 彭波:

  “我们这个入口处采用了人脸识别,测人流量的同时测体温,第二个是我们市场的电子秤进行了智慧升级,通过这个电子秤对我们每个经营户的集采、数据监控,从后台进行数据分析,然后我们跟基地对接,给我们经营户得到最优惠的价格。”

花山湾菜市场开业啦!4.jpg

  浓浓的烟火气,是一座城市最温情的记忆。目前,镇江市不少菜市场硬件设施老化,存在诸多问题,改造升级迫在眉睫。市商务局筹集专项资金,加快菜市场改造升级,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工作人员 杨笑:

  “今年我们是有四个菜市场被纳入了省市民生工程的建设当中。京口闸、花山湾菜市场是已经建完了,之后我们还有三茅宫菜市场和新城花园菜市场也要进行改造。三茅宫菜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动工阶段,新城花园菜市场在6月底之前完成相关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