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修起“民心桥” 铺起“顺心路”

2021年04月15日 17:42: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句容各地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民生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句容后白镇曹村村,曾有一座上个世纪90年代修建的老桥,桥长只有6米,只有两个桥洞。而桥的上游有两座水库,每到汛期溢洪时,由于老桥泄洪能力不够,导致村民农田被淹,村民常有抱怨。 句容市后白镇曹村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蔡有喜告诉记者:“一般五月份到六月份每年都是汛期,每年汛期的时候,我们村干部每天24小时在这里守住。”

  对此,当地村民急切希望对老桥进行改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此,村里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并向句容市水利部门寻求支持和帮助,拿出了老桥改造新建的方案。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村里和句容水利部门加快对这座桥新建的推进速度,帮助群众在汛期来临之际解决“水患”问题。这两天,新桥建设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泄洪能力大大提升。句容市水利建设工程公司技术负责人梁汉军介绍说:“新建的桥梁长是26米8,宽是4米,设计了6孔,每孔4米,设计洪水流量是每秒100立方米。”

  建好了新桥,村里又将桥旁原先的泥泞小路改成了崭新的柏油路。村民陈小根就住在附近,他告诉记者,现在桥和路都是新的,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这好处大的多,现在不仅走路方便,到那边村上都可以贯通,特别对我们来说,不怕发洪水,不怕淹了。”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句容各地以民生所需为导向,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当地还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村民意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新桥建好了,新路铺起来了,下一步我们还打算带动老百姓种植草坪,今年草坪比较畅销,真正给老百姓办一些实事,通过发展产业项目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句容市后白镇曹村村党总支书记、 村主任蔡有喜表示。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成航 邹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