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乡镇“领导”,一阵寒暄后骗走18万

2021年04月15日 17:1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乡镇“领导”主动添加微信,这让在社区工作的小宏(化名)倍感意外,领导在微信中对其工作和生活都关怀备至。随后话锋一转,称自己有事急需用钱,想请小宏帮忙救个急。“领导”发话了,小宏没有怀疑,按对方给的账号分两次汇出18万元。结果当天小宏正巧遇到领导本人,对方称他没借钱,小宏赶紧到派出所报警。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警方经过缜密侦察,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名。昨天(14日),3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检察机关起诉,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我被人骗了18万元,你们快帮帮我!”2020年10月26日,泰州市民小宏来到明珠派出所大厅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被人冒充“领导”诈骗,金额达18万元。

  小宏是当地一社区工作者,当天其微信账号收到一条好友验证“我是某某”,要求添加其为好友。

  小宏一看微信号是镇领导的名字,而且头像也正是该领导本人,随即通过了好友申请。

  随后,领导关怀备至,主动询问小宏最近生活工作情况,让其受宠若惊。很快,该领导表示自己有个急事要用钱,但自己银行卡暂时被冻结了,想请小宏救个急。

  领导请帮忙,小宏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按照对方要求分两次汇出了18万元。巧的是,当天下午,小宏正巧碰到了该领导,聊天中对方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借钱,意识到被骗的小宏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资金流向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当年10月底将藏匿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区的两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供述,他们为了获取好处,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白某的组织下,将自己的手机及名下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提供给对方使用,每张卡对方按照千分之五给他们提成。

  办案人员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白某及多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去年11月中旬,犯罪嫌疑人白某等人到案后,这个多次组织他人提供自己手机及名下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用于转移违法犯罪所得资金的诈骗团伙渐渐浮出水面。办案人员远赴湖南省长沙市,经过几天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丘某、谭某等5人团伙一举抓获,现场查获扣押作案手机11部,银行卡29张。

  原来,该诈骗团伙自2020年10月以来就已经流窜至广东、浙江、贵州、陕西、湖南等地组织他人参与作案。办案人员抽丝剥茧,仔细研判,最终锁定陈某等人上线犯罪嫌疑人高某,并在今年1月在广东省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至此该案件已有37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郭坚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