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南京创新文旅菜单 打造“会议奖励旅游之都”

2021年04月15日 17:03: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一场展览或会议展开旅游,或是企业激励员工组织的旅游活动,被称为“会议奖励旅游”,这也成为人们旅游的新方式。4月15日,由南京市文旅局主办的中外会奖合作交流大会在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学者大咖们为南京打造"会议奖励旅游之都"出谋划策。

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南京创新文旅菜单 打造“会议奖励旅游之都”

  “会议奖励旅游”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能极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本次“中外会奖合作交流大会”吸引上百位来自国内外会展界、旅游界的专家,大家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打造“会议奖励旅游城市”展开热议。同时,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新医界传媒、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世界物联网大会等9家项目意向方,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签署战略协议,计划引进一系列大型“会议奖励旅游”项目落地南京。据统计,2019年,南京展览面积位列全国第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位居全国前五。通过不断引进重磅展会、创新文旅融合产品,南京已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十佳、中国最具竞争力、中国最具魅力会议目的地会展城市称号。

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南京创新文旅菜单 打造“会议奖励旅游之都”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说:“让客人到南京来可以享受很好的会议展览的空间、会议和展览的服务,我们也有配套很多文化旅游方面的活动和安排。比方说,我们做了跟着考古去旅行、跟着名著去旅行,还有很多夜游项目,以菜单的形式更受市场的欢迎。”

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南京创新文旅菜单 打造“会议奖励旅游之都”

  大会现场,还专门邀请了云锦、绒花、竹刻等十多位南京非遗传承人进行展演互动。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体验,今后也将成为南京会议展览旅游的一大亮点。

  “中外会展品牌大会”创始人、新展国际传媒总裁赵伟说:“南京在现代的硬件设施,包括软件服务都非常靠前。政府的关注对‘会奖城市’打造至关重要。要用历史加文化讲故事来吸引世界的目光,才能够打造出真正的国际会奖目的地城市。”

  (黎明 史斌燕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