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浓缩8年南京长江大桥建造历程 国内首部大型杂技剧目《桥·家》南京首演

2021年04月14日 19:28: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68年建成通车的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4月13日晚,国内首部现实主义题材大型杂技系列剧《桥·家》在南京首演,回溯大桥建造历程,献礼建党100周年。

  杂技剧《桥·家》从一个“桥二代”的视角出发,讲述父母当年因建桥而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再现了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过程中感人至深的情景。60多位杂技演员在90分钟的表演中,还原了从1959年大桥初建到1968年正式通车的重要场景。除了发挥杂技惊险奇特的优势,整部剧还融合舞蹈、戏剧、电影等艺术手段,完美再现了当年万众一心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光辉岁月。

  杂技剧《桥·家》编剧 杂技总设计董争臻告诉记者,通过演出让大家知道,整个大桥的建设是一部英雄的凯歌,英雄的壮举!

  今年75岁的叶玉梅,是专程从武汉赶到南京来观看这场演出的。1965年,19岁的她投身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舞台上一幕幕建桥场景,让她仿佛又穿越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叶玉梅说:“大桥人不容易,在任何困难情况下都能坚持把这个桥造好!”

  为庆祝建党百年,杂技剧《桥·家》已入选南京百场红色艺术课堂主题演出,计划在全国各地举行巡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严为 许宸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