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千名学子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签名承诺维护国家利益

2021年04月14日 17:39:10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逾千名青年大学生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承诺墙”集中签名等形式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带领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国家安全,勇担护国重任,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喜迎建党100周年。

  学安全,守承诺,担使命。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并以发表个人感想、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活动还以专题展览、普法宣传、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此外,通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同学们更加意识到国家安全与自己息息相关,大家纷纷在“承诺墙”签名承诺坚决维护国家利益,表达出深切的爱国情怀。

  通过学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表决心、守承诺、担使命,彰显青年人的时代担当、责任担当。以我之名义,维护国家之利益;以我之承诺,守护国家之安宁;以我之担当,坚守时代之使命!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此次活动通过视听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多方位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增强了广大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理念,引导大家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先行者、实践者。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通讯员/王硕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