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150%货车拆掉号牌躲查处 监控画面做实证据

2021年04月14日 17:30: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半个月以来,根据南京市交管局非现场抓拍系统显示,每天6点到7点,有七八辆严重超载的货车都会经过205国道,而为了逃避电子眼及称重设备的查处,驾驶员都会提前把号牌拆卸下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4月14日凌晨,交管部门会同交通等部门,提前来到该路段进行“收网”。

  【超载运输还拆号牌 监控画面做实证据】

  根据前期掌握到的线索,4月14日凌晨5点半,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了205国道雨花台区与江宁区交界处的一处电子监控设备前。交警介绍,根据电子称重设备显示,这些货车每次超载的重量都在100%以上。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和交警分别待在了较为隐蔽的卡口位置。

  早晨6点05分,两辆无牌红色自卸型货车先后快速驶过电子监控设备,交警立即进行拦截。一看到交警,两名货车驾驶员赶紧把车停在路边,从车上拿出号牌装在车身前部,并随即逃跑,交警赶紧追了上去。

  面对交警的询问,货车驾驶员还心存幻想,试图掩盖,声称自己“只是路人”。不过根据监控抓拍画面进行人脸比对后,谎言不攻自破。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首先这两辆车在通过非现场的称重设备的时候没有安装前号牌的。交警现场拦截以后,发现其中一辆是没有安装后号牌,而另一辆是利用了水泥等一些物品对号牌进行了故意地遮挡和遮盖。交警还将对两辆车的真实信息进行核查,如果核实出来是伪造机动车号牌,也将对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进行处罚。

  【超载达150%以上! 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随后,交管联合交通等部门,将嫌疑车辆拖往就近的超限检测站进行过磅式检测,结果显示,两辆荷载只有27吨的货车,重量分别为67.92吨和69.38吨,均超载达150%以上!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公路防控大队教导员杨凡江说,未来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通过动态称重系统相关信息的推送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第二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对相应的企业进行追责处罚。

  目前,对于两辆货车超载、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运输资质存疑等问题,已分别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大货车严重超载,一是会损伤路面,二也会给交通安全造成严重隐患,特别是遇到特殊情况,刹车系统很难奏效。如果您也发现有超载车辆,可以向当地交管和交通等部门举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灿 陈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