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走进创新之城

2021年04月14日 15:5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1日-12日,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宣讲在杭州成功举办,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江南大学与无锡市新一轮市校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依托于天下江南人打造的全方位、多元化、可持续的支撑校友创新创业的赛事活动,构建江南大学全国创业校友的创业生态圈,力争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天下江南人“服务的一张新名片,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对于“江南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双创赛事,也通过比赛加强创业校友之间信息联动与资源共享,校友们通过大赛更好地了解学校及地方发展的情况,促进学校和校友企业之间产学研合作的可能。另外,江南大学科技园希望通过大赛,让更多的校友了解到无锡人文环境、产业环境及创业生态的变化,能够有机会重回无锡,把事业的第二个站点放在无锡。

  本届赛事无锡的两大重点区域——宜兴市和无锡市滨湖区分别做了推介。无锡市滨湖区正全力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是无锡创新资源集聚区和创新发展先行区,近年来坚持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精准、更集成的服务支持,推出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插上人才和金融的“翅膀”。目前宜兴市具有健全的政策优势、较为完备的载体优势、较为强劲的创新优势,本次活动能够架起创业者与宜兴政府新的沟通桥梁,开启新的合作之旅,实现新的互利共赢。

  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推荐的校友创业项目分享环节,来自地方校友会的“造梦者智能环境电器、坤鹏数字乡村项目、乐地国绿灯共享停车、厂链云-面向机械加工行业的轻量化生产管理平台、吉涛生物、脑洞英语课堂”等项目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天下江南人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助力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创新发展。由江南大学主办的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已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的主题,采取“1+N+2+1+1”的模式,即1场大赛发布启动仪式、N场城市宣讲、2场大赛预选赛、1场决赛路演、1场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城市宣讲首站于杭州举行,后续还将在合肥、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陆续开展。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