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快车道上突然昏迷 碰巧外科医生就在附近

2021年04月13日 18:42: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在宿迁市洪泽湖路与振兴大道交叉路口,一位公交车司机大声呼救,此时正在交警岗亭处理交通事故的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陈余和值班交警同时听到了呼救声,两人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公交司机说,前面一辆白色轿车里有一名女驾驶员一动不动,可能是突发疾病了。听到这个情况后,陈余和值班交警张亮亮,立马跑过去查看情况。

  等到几人跑近后一看,发现轿车停在道路中间,驾驶员已晕厥,失去了意识,而且车门已锁上,无法打开。

  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四中队副指导员张亮亮回忆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我就用拳头砸的,后来又找来工具辅助,把窗户硬砸开了,把女子抱到了路边,正好陈余主任也在现场,他就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

  成功将驾驶员解救出,陈余发现女子心跳和脉搏已经停止,于是一边联系120,一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女子做心肺复苏。经过一分钟紧急抢救,最终,女子恢复了意识,随后120也及时赶到,将女子送医进一步救治。

  陈余事后表示:“像这种情况,也就几分钟时间,必须要做心肺复苏,要不然很危险,我也是碰巧在这边处理事故,作为医生,看到了必须要伸出援手的。” 这名女子能转危为安算是万幸,在这里也要为及时出手救人的陈医生和张警官点个赞。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宿迁台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