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份特殊的礼物缅怀先烈!江苏广电总台集体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

2021年04月13日 13:16: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孟晓晴 摄影/黄磊)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13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集体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以英烈精神激励忠诚担当。这是江苏广电总台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

  追思革命先烈 赓续奋斗使命

  松柏苍翠,雨后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在陵园北殉难处集体瞻仰烈士就义群雕,追思革命英烈,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

  站在浸透了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鲜血的这片土地上,总台党委中心全体成员、总台新发展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雨花台。在庄严的氛围中,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感受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党委中心全体成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感悟为民初心,赓续奋斗使命

  特殊地方、特殊心意 《百炼成钢》捐赠烈士陵园

  标记一个时代的是这一时代人们的普遍信仰。当年,雨花英烈们用生命实践对党的忠诚信仰,如今,这份信仰的力量永远流传,是新时代媒体人的光荣与使命。

  现场,在这片血与火浇灌出的热土之上,江苏广电总台呈递了一份代表着新时代媒体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传承信仰的特殊心意——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向雨花台烈士陵园捐赠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江苏广电总台承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作出品,被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可视化教材。

  卜宇表示,“今天我们集体瞻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雨花英烈精神,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总台捐赠这部精品纪录片,希望能够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增添一份党史影像资料,让更多来雨花台瞻仰的人们感受到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希望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有更加深入、更加多样的交流合作,共同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共同传承弘扬好雨花英烈精神。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表示,这部片子是开展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体现广电总台专业策划水准、精湛制作技术、高超艺术水平的精品力作将把它作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纪念建党百年的珍贵资料收

  总台党委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学习和捐赠仪式。大家一致表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立足岗位、以史为鉴、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