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句城际全线盾构区间昨洞通

2021年04月13日 09:37:25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冯兴)昨天凌晨,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洞门掌子面破土而出,宁句城际轨道杨塘路至东大街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是宁句城际的最后一个盾构区间,该区间的顺利洞通,意味着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全线盾构区间实现洞通。

  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起于南京马群站,终于镇江句容站,全长约43.7公里。最后一个盾构区间杨塘路—东大街盾构区间左线长度为1629.8米,盾构始发井于文昌东路以南约150米处,区间沿东昌中路东侧向南延伸,下穿上阳小区,继续向南到达东大街。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宁句工程管理处高级主管王鹏告诉记者,2019年11月底宁句城际首个盾构区间启动至今,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了诸多困难,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盾构建设任务。“今天这条盾构区间洞通后,整个宁句线就只剩部分高架线路待完成,整个工程管理处都在为今年通车全力以赴。”王鹏说。

  将于今年年底通车的宁句城际,目前7座地下车站已全部完成围护结构,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据悉,该线路将是我省首条采用快慢车运营的市域快线。快车可实现5座车站不停车,全程运行时间33分钟,比站站停的慢车节省5分钟。乘快车从马群站换乘地铁2号线,可实现55分钟从句容到达新街口,实现南京都市圈1小时通勤目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