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过敏患者 提供规范化防治 江苏首家过敏关爱中心成立 半天可完成过敏诊疗

2021年04月12日 19:42: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行走在南京街头,很多人因为满城梧桐飞絮叫苦不迭,避之不及。这主要是过敏所致,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却让人很是闹心。4月12日,江苏第一家,也是继北京之后的全国第二家过敏关爱中心正式落户江苏省人民医院,将为过敏患者提供科学、规范治疗,切实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过敏性疾病是长期困扰大众健康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据统计,中国至少已有3亿过敏患者,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病等,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生。常见的过敏原包括花粉、尘螨、宠物毛发等等,有些人还会因接触蟑螂排泄物、芒果果皮等这类细小的诱因出现过敏症状,过敏的诊疗相对比较复杂,患者往往要跑好几个科室。

  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程雷说:“得了过敏性疾病以后,感觉到看病难,要找到多个科室。多个科室专家还不在同一天,可能分散在几天。通过过敏关爱中心,通过我们联合诊疗模式,我们可以拟定一个完整的科学的优化方案,集中在半天提供一个集中的诊疗。”

  专家提醒,眼下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患者出门要戴好口罩,有条件的话可以清洗鼻腔,清淡饮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王苗军 郭奉铭 章斌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