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道绿化提升和出新工程全线建成

2021年04月12日 17:13:27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市交控集团实施的港城大道凌州广场至佟圩立交段绿化提升和出新工程已全线建成,港城大道将以更新的绿化“颜值”迎接八方来客。

  本次绿化提升和出新的路段为港城大道凌州广场至佟圩立交,全长13.2公里,重点对道路中分带、侧分带进行绿化提升,将原有长势不好的苗木替换成樱花、垂丝海棠等苗木,整体植被改造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

  市交控集团权属交通集团主管 吴雨磊:我们对480米段绿化带进行了全面修复,栽植朴树等名贵树种。这次绿化提升和出新工程共引进广玉兰、丛生大叶女贞、栾树等十余种名贵乔木,60余种灌木,千余株苗木。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港城大道环境整治力度,让市民出行时能够享受更加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随着连云港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讯速,港城大道每日人流、车流量达到十几万次,它的道路绿化环境已成为展示港城海滨形象的重要景观。本次绿化提升工程新栽近8万株乔灌花木,让港城大道的绿色风景更加靓丽多彩。

  市交控集团权属交通集团主管 吴雨磊:为了让素有港城第一景观大道的港城大道形成四季错落开花的景观效果,这次我们新栽了千余株樱花、花石榴、垂丝海棠、绚丽海棠、碧桃等,给过往行人以崭新的视觉享受,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港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