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百岁党员让女儿用车带他参加党员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10:54:49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为大家介绍的是百岁党员陈立柱。

  姓名:陈立柱

  出生日期:1922年4月

  入党时间:1957年1月

  采访时间:2021年1月19日

  1月19日,进入“四九”。涟水县陈师街道百岁党员陈立柱家门口的小河结了一层冰。说起成为党员的心路历程,陈立柱回忆起当年数九寒冬,面对厚厚的河冰带头扒河工的情景。  

  “那时候,冰特别厚,吃的是棒头麸子(玉米面)。吊起杆子打夯,我们就是要带头干!”陈立柱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冰的厚度。文化程度不高的陈立柱语言朴实,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分爱惜生产队里的牛,每顿都把它喂得好好的。

  采访期间,陈立柱反复念叨的也是当年给生产队喂牛的情形。在女儿陈玉芳眼中,父亲陈立柱就像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他人老实,生产队让他干什么,他都尽量干好,特别负责任。”陈玉芳告诉记者,因为做事勤恳,村里人都信服他。

  “尽管身体不如以往,他还是会叫我用车带着他去参加村里的党员活动。”因为跟着女儿生活,陈立柱每次参加党员活动都要回到老家何庄村。每月10日是固定的党员活动日,虽然年纪越来越大,前两年他还是一直坚持参加。

  这令何庄村党总支书记何孝祝很是感动。“这么大年纪,仍然坚持参加党员活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何孝祝告诉记者,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发展新党员的时候,陈立柱都会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当年,他们为了村里的发展吃了那么多苦,我们也要继承优良传统。”何孝祝告诉记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里46名党员一对一包干帮扶低收入户,齐心协力实现全面小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