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1年04月11日 18:44: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各地组织生产要素,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中海油江苏滨海LNG接收站加快建设】

  近日,记者在中海油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储罐区的4座LNG储罐已经完成外罐顶的混凝土浇筑,工作人员正在加快工艺厂和厂前区工程建设。中海油江苏滨海LNG一体化项目由滨海接收站、输气管线以及燃气电厂三块组成,总投资达到18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94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1.0吨,减排氮氧化合物16.7万吨,相当于每年植树2000万棵树,对淮河生态经济带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海油江苏滨海天然气接收站项目部部门经理刘立平介绍,项目计划在5月份完成综合服务楼主体封顶,2022年6月份实现投产。

【苏州太仓港四期项目首批远控岸桥进入调试阶段】

  近日,总投资40多亿元的太仓港四期项目首批三台集装箱远控岸桥刚刚安装到位,正在进行系统调试。

  江苏省港口集团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坚介绍,以后司机可以不上岸桥,在后台通过远控控制室来控制设备,一是可以大大减轻司机的工作强度,第二也能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

  今年前2个月,太仓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8.6万标箱,货物吞吐量359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2%和21.2%。预计今年7月,四期项目建成投用后,太仓港总吞吐量将达到700万标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滨海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