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苏州南站(汾湖站)未来是这样子

2021年04月11日 08:18:06 | 来源:吴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6月5日,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开工建设动员会在吴江召开。  

  随后发布了沪苏湖铁路沿线各新建车站的效果图,其中就有苏州南站(汾湖站)、苏州南站(汾湖站)。苏州南站(汾湖站)位于汾湖高新区,站房规模22000㎡。站房主体地上一层,局部二层,旅客进出站采用下进下出形式。  

  设计中注重引入传统苏州园林概念,优化站房造型与候车空间。具有江南气质的建筑立面简洁秀美,比例适宜。  

  庭院空间的引入,能够将江南园林中的对景、借景、洄游等空间处理手法融入站房设计,使传统候车厅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形成了更具人性化的场所。  

  近日,一段苏州南站(汾湖站)设计效果视频,首次公布。

  站房设计以“联结”为设计理念,注重从合理性与经济性出发,以功能和流线为核心确定基本站房形体,整体造型自然形成非对称、舒展的建筑形态。

  据了解,沪苏湖铁路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24年完工。  

  沪苏湖铁路由上海虹桥枢纽引出,途经上海松江、苏州吴江,至浙江湖州站,正线长度约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为52.36公里,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和环太湖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线共设上海虹桥、松江南、苏州南(汾湖)、盛泽、南浔、湖州等6个车站,其中苏州段新建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苏州南(汾湖)站也是沪苏湖铁路与规划中的通苏嘉甬铁路在吴江区汾湖境内的共用站。

  目前,沪苏湖铁路各标段正按项目进度有序推进中。

  沪苏湖铁路项目  

  在沪苏湖铁路项目站前Ⅲ标一工区,站前Ⅲ标苏湖特大桥吴江桥段396号墩开始了桩基施工。太浦河大桥正在为施工做前期准备工作。其余两个标段也在同步进行桩基施工。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目前正在规划一条轨交线路,今后将对接上海地铁17号线。

  苏州轨道交通10号线(规划)

  苏州轨道交通10号线(规划),呈南北走向,途经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吴江区4个区。10号线是一条南北向线路,直接与苏州南站(汾湖站)无缝对接。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10号线(规划)一方面可加强吴江区与苏州市区及其他板块的轨道交通快速联系,同时服务好市民去往苏州南站等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吴江区作为接壤上海的重要板块,进一步研究增加进入上海的通道,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区域发展。  

  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加速“沪苏同城化”发展,吴江的交通出行将越来越便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