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字人民币试点人群再扩容50万名

2021年04月10日 17:34:22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深圳4月10日消息,深圳市自10日起至本月23日再推数字人民币试点“升级版”,测试人群再扩容50万名。据悉,本次试点旨在通过“使用数字人民币享消费优惠”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人群,培养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习惯。本次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深圳市范围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只要人在深圳,即可申请成为数字人民币“白名单”用户,在指定商家消费可无限次享受数字人民币专属优惠,如“全单9折”“满100减20”“满300减50”等不同的商家优惠。 据悉,目前深圳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有3万多家,本次消费优惠总额度1000万元,由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和辖区内运营机构共同出资支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