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温暖无声世界”——连云港市聋协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学习培训班活动

2021年04月10日 16:53:5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手语是聋人的语言、是聋人之间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为增进聋健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促进聋人文化、教育、信息等各项事业发展,大力推广和使用通用手语。4月10日,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在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本次手语培训旨在推广和使用通用手语,增强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市残联系统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市残联助残指导办主任王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培训由连云港市聋人协会副主席孙伟、海州区聋人协会主席夏泽民以及市特教老师徐璇、项芳芳主讲,围绕通用手语理论知识讲授,以《国家通用手语词表》作为教材,对日常称谓、工作交流、社会活动等场景应用,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解析和演示。教学形式丰富,内容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

图为市特教老师徐璇

  课程的一大亮点是,4位主讲教师中,有2位为聋人教师,由聋人教师为残疾人工作者直接授课,更能直观反映手语的本质和聋人群体的实际生活。本次培训还增设了国歌手语讲授环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仪式感和使命感,展现残疾人工作者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聋人群体的爱国情怀。

图为海州区聋人协会主席夏泽民

  连云港市聋人协会会长刘爱东表示,目前还有很多聋人不会通用手语,交流十分困难。希望通过此次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增强聋人的交流能力,让大家简单了解一下和聋人社交的基本常识以及手语的基本知识,我们也衷心希望更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让我们一起用爱为聋人打开一扇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