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配送员24小时待命 披星戴月护疫苗

2021年04月08日 17:51:04 | 来源:豫见精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宿豫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员们24小时待命,确保疫苗第一时间运输到接种门诊,保障人民群众的接种需求。

  晚上七点,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员赵常胜匆匆吃完盒饭,就赶紧把今天新到的3200支新冠病毒疫苗扫码核对、出库装车,确保在第一时间将疫苗送到各接种点。

  赵常胜表示,只要疫苗一到,他们不分早晚,及时地把疫苗送到各个接种点,为确保第二天的接种,有时送疫苗到凌晨。

  根据相关规定,新冠病毒疫苗必须全程冷链运输,确保疫苗始终置于特定的低温环境,防止污染和变质。

  赵常胜告诉记者,配送疫苗过程中,他们要确保疫苗配送车的温度是零到八度,并且确保车子要走得平稳,不能有破损和损坏。

  每到一个疫苗接种点,赵常胜都会认真核对疫苗的批号、有效期、下发数量、测温情况等信息,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凌晨12点15分,在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最后一批疫苗安全送到了相关配送点,赵常胜松了一口气。从2020年12月24号开始,4个多月的时间里,赵常胜和他的同事们向全区15个疫苗接种点,配送疫苗超过4万支。

  “每天我们都会安排专人值守,像这样将近凌晨接收疫苗很正常,疫苗配送专组每天都是这样,作为一名医生来说,我们很佩服他们这种精神。”来龙中心医院医生徐瑞说。

  赵常胜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一例差错,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宿豫新冠疫苗的接种贡献力量。

  (来源:宿豫融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