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外贸势头强劲 2月份同比增长199.6%

2021年04月08日 11:18:31 | 来源:智慧靖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份,靖江市对外贸易势头强劲,当月进出口总值达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9.6%,其中进口3.5亿元,增长16.9%;出口12.5亿元,增长436.4%。

  据海关分析,总体来看,受国外经济加速复苏、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叠加“就地过年”及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靖江市2月份外贸实现了大幅增长。

  据统计,靖江市1~2月完成进出口总额37.8亿元,其中,进口7.3亿元,出口30.5亿元。在出口主要商品方面,机电产品、集装箱涨幅明显,钢铁制品有所下降,船舶外贸订单整体平稳,同比略增。在进口方面,由于主要货种木材进口量下降,靖江市进口贸易同比出现负增长。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世界经济有望恢复性增长,预计今年一季度靖江市对外贸易能够继续保持复苏态势。

  打好外贸攻坚战对企业来说是挑战,对职能部门来说也是考验。下一步,靖江海关将继续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不断提升进出口通关整体效能。

  (来源:智慧靖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