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成1065个邮政代办公安交管服务点 城乡覆盖率达100%

2021年04月08日 16:07: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8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江苏省邮政分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3年时间的联合推进,目前全省已建成1065个邮政代办公安交管便民服务点,城乡覆盖率达100%,江苏公安交管部门将“放管服”改革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8号上午,南京市民黄先生在广州路的一处邮政网点,仅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好了驾照手机号码的更换。他告诉记者,以前办车管业务到车管所要跑十几公里的路,现在邮局就能办了,只需要走路几分钟,非常方便。

  省交警总队交通安全保卫支队政委王丽华介绍,机动车行驶证补换和抵解押、汽车号牌补领、个人驾驶证补换、违章处理等等33项交管业务都可以在家门口的邮局办理。这些警邮网点的开办运营既提高了公安交管部门的业务办理效率,同时为广大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省心省力。

  王丽华说:“比如说群众在补换领驾驶证的时候,他需要体检,就需要到医院。我们下一步希望在邮局这边就设置体检点,你到邮局来既可以体检,也可以办理换驾驶证的业务,实现一站办。”

  过去三年,全省警邮网点累计代办各类公安交管业务143万笔,共寄递各类公安交管证照材料104万份,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优先处理平台各类寄递订单,寄递各种材料文件72万份,为“不见面、网上办”的服务模式提供了有效支撑。

  发布会上,江苏邮政和江苏交警联合宣布,依托警邮网点,双方在现有代办业务的基础上,将不断叠加更多群众有需要、邮政可办理的公安交管业务和汽车售后增值服务。

  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总经理姜诚义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警邮合作的业务量已经突破了20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现在全省有1065个网点,分布在所有设区市以及各个县和重点的乡镇,基本能够实现群众就近办理。同时他表示,近期江苏邮政的“邮乐江苏”微信公众号平台将会开通查询附近警邮网点功能,更加便利大家享受到警邮合作的服务。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