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共有三种新冠疫苗落地 不可以代替接种

2021年04月08日 12:08: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提供坚实保障。

  4月7日上午,记者在常州市新冠疫苗奥体接种点看到,市民们正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点医护人员表示:“这个是三针剂的,我们要打三针,根据预约时间分为三个时间段。第一针打完之后要间隔七周,第三针是19周。”

  连日来,江苏省各地都陆续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江苏省共有三条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落地,分别为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发放使用,不同类型的新冠病毒疫苗不可以代替接种。

  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栾琳表示:“正在使用的所有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国家药监部门进行检测的,都是安全有效的。市民朋友可以放心接种。”

  宿迁市体检中心疫苗科副主任医师李春花表示:“几乎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易感。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因此接种疫苗非常有必要。”

  (董路 苏州台、常州台、如东台、扬州台、镇江台、宿迁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