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居民小区!将新建生活垃圾碳中和体验站!

2021年04月07日 10:45:54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海州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海州区计划在40个居民小区设置生活垃圾碳中和体验站。

图片

  根据规划,今年,海州区将在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新建改建生活垃圾(分类)碳中和体验站,每个体验站的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体验站内将配备电脑、投影仪、垃圾碳中和分类投放体验箱(容器)、称重设备、碳中和科普知识展板、居民垃圾碳中和贡献指数排行榜等。

图片

  依托生活垃圾(分类)碳中和体验站,海州区还将开展碳中和分类投放体验活动。目前,海州区城管局已推出了垃圾分类碳中和的简易评价计算方式。体验站建成后,会安排志愿者,对居民投放的可资源化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进行称重、记录,统计居民生活垃圾碳中和贡献指数。

图片

  截至目前,海州区已有利玛国际、玉带新村、新海花园等3个小区建成了生活垃圾碳中和体验站并开展了垃圾碳中和科普实践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