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东吴站至吴江南新建工程竣工验收

2021年04月05日 09:02:4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苏州运维站员工在80多米高空开展特高压东吴站至吴江南新建工程输电线路竣工验收工作。据悉,该输电工程于2019年6月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9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全面建成投运。  

  “每一基塔、每一档线巡查都要仔细到位,绝不能放过一丝安全隐患,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线路投运后安全稳定运行。”线路专职何野在现场嘱咐到。据悉,该验收区段多处于池塘与河流中,环境分布较为复杂,验收过程中需要翻山越河,徒步走到铁塔处,这无疑给验收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保证该线路下方同塔架设的其他输电线路尽快顺利投运,电力人克服困难,按照公司工作部署要求,提前开展所辖500千伏线路工程铁塔验收与导线验收,针对该区段线路整体的质量、工艺、杆塔基础检查、导地线弧垂及走线检查、核查设备线夹的销钉是否安装到位和安装紧固,对杆塔接地装置等隐蔽工程和接地电阻的测量值是否合格以及对线路通道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验收。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移交施工单位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严格把控验收质量,保证工程质量,确保线路达到安全稳定运行标准。  

  特高压东吴变电站至吴江南变电站500千伏线路输电工程,起于位于苏州市昆山花桥的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止于位于苏州市吴江震泽的500千伏吴江南变电站。该线路是将西部煤炭基地的清洁能源,经过特高压泰州站、长江地下输电管廊到特高压东吴站降压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96.2公里,途经吴江区、昆山市,涉及多条高速、铁路、高铁等重大跨越。该工程投运后,对保障苏州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加强苏州电网的网架结构,保障苏州电网的安全运行具有重大意义。(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通讯员 王旭光 周福刚)

  (来源:引力播,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