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 清明小长假,这些乡镇旅游景点等你来打卡

2021年04月03日 09:05:18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节小长假到了,正是踏青好时光,宿迁不仅有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景区这样的知名景点,还有很多清新的乡村路线值得寻访,赏花、品尝特色农产品、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今天,记者为您推荐市内的一些乡镇旅游景点。

(全媒体)开在四月春雨里,这个小镇海棠花(1366340)-20210403085853(1)

  千亩海棠花海——静悄悄地开

  地点:沭阳县刘集镇

  听说,海棠花开了,开在3月春风里,4月春雨里。4月1日,记者经过沭阳县刘集镇看到,微微细雨中,千亩海棠花海,花树密密匝匝,花团锦簇,花枝随风摇曳,散发出淡淡的花香,饱含一幅春的景象。

  据了解,4月2日,2021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第六届沭阳海棠节正式开幕,把最美的春色送给你!

  这片海棠花海位于324省道北侧、沭阳县刘集镇镇政府西侧。4月初至5月初为赏花最佳时间。

  今年的海棠节除了观赏千亩海棠花海外,还准备了很多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在海棠花海内的四合院南侧,有“展在海棠园”活动,内容为展示旅游商品、非遗技艺、酒文化等。在“演在海棠园”活动中,游客们可以在花海中观看淮海戏、小品、歌舞等表演,精彩节目一波接着一波。

  最爱春色海棠的你,可以来打卡了!

  胡家花园——等你来赏

  地点:沭阳县新河镇

  花乡沭阳,花香沭阳!在这个充满芬芳气息的春天里,你一定要去沭阳看花。如果来沭阳,新河镇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因为,这里满目皆是花的海洋,繁华深处,还藏着一处充满古色韵味的花园——胡家花园。

  徽派传统院落、灰砖黛瓦马头墙、小桥绿水楼阁……走进胡家花园,处处可见一幅幅古朴雅致的水墨画。说到胡家花园,最出名的就是两盆盆景,“卧牛望月”和“二龙戏珠”堪称镇园之宝,当地村民无不为之骄傲。胡家花园由明代进士胡琏于嘉靖年间建成,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因胡氏家族“一门三进士”而声名远扬,被誉为“淮海第一园”。

  据介绍,2019年5月1日,胡家花园正式开园,成为沭阳一张有历史韵味和内涵的名片,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不竭的财富来源,也为众多游人打造了一个饱览风景的佳境。

  牡丹园—— 200余种牡丹等你来赏

  地点: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

  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而作为宿迁人,你或许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

  “眼下,我们家的牡丹还未全部盛开,只有零星开放,大约再过一周就能到盛放期。目前,海棠、月季处在盛放期,欢迎大家前来观赏。”据了解,这片牡丹园是刘静波花了近三十年时间,在家门口约20亩的土地上精心培育出来的。

  牡丹花难养,尤其是珍稀的品种,更是少之又少。据了解,通过精心培育,刘静波的牡丹园里共有两百余种牡丹,有冠世墨玉、种生黑、乌金跃辉、霓虹幻彩、赵粉等诸多珍稀品种,有喜欢牡丹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全媒体)清明小长假,这些乡镇旅游景点等(1366244)-20210403084904

  桃果公园

  桃果公园——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地点:泗阳县卢集镇成河社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清明小长假,和家人一起,到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旅游,顺便来一顿自助烧烤,岂不美哉!

  那么,来泗阳县卢集镇成河社区的桃果公园吧。这里不仅有桃花观赏区,还有自主烧烤区,让你一边赏美景,一边吃美味。

  成河社区围绕“醉美泗阳·梦回桃源”主题,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栽培科研院所新品,成立桃果经营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事业。

  桃果公园紧扣“绿色、经济、文化”主题,打造“湖光花海梦田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依托桃果展示区、集群中心和生态村等,打造集桃果展示、电商交易、田间教学、农事体验、生态采摘、民宿餐饮、休闲小品和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桃果大公园,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经济示范园、观光旅游园和有机生态园。

(全媒体)清明小长假,这些乡镇旅游景点等(1366365)-20210403085143(1)

  将军里

  将军里—— 来一场红色旅游

  地点:宿城区龙河镇将军里社区

  龙河镇是我军炮兵奠基人朱瑞将军的家乡。为纪念朱瑞将军,龙河镇从2011年8月开始,兴建将军里红色旅游景区。目前,将军里红色旅游景区已经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观光旅游休闲区,成为苏北风情游线路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将军里红色旅游景区占地面积600亩,景区有朱瑞故居、将军里文化街、朱瑞景观大道、花戏楼、朱家陵园、将军里景观河、苗圃景观基地、朱瑞纪念馆8个景点。

  朱瑞故居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整体格局为苏北民居式的两进三排院落。前院主要展示朱瑞将军留下的遗物、图片,反映其成长历程、革命生涯及不朽功勋。后院主要是追溯将军少年时代的生活背景,展示其家庭出身以及读书、起居等相关情况。

  春晓园

  春晓园—— 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地点:沭阳县扎下镇

  “家家种树栽花,户户蟠扎盆景”。走进如今的沭阳县新河、扎下等乡镇,村民育盆景致富,游客赏风景悦目,一幅幅美富共生的画面让人生羡。在这其中,有好多个体盆景园,不但可以购买,还可以参观。这次,记者要介绍的是沭阳县扎下镇的春晓园。

  整洁别致的院落,古香古色的仿古文化墙,5000余棵姿态各异的造型松,形成了一幅让人流连忘返的四季园林景象。走进春晓园,你会发现这是一个颇有文艺范儿的地方。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的理想是在闹市中建起一座乡村园林,让前来参观、购买造型松的人在这儿可以看见‘诗和远方’。”园主张开亮是位土生土长的沭阳花农,他说,非常欢迎大家前来春晓园参观、交流。

  淮北江南展陈馆 

  淮北江南展陈馆——来这里了解宿迁地区稻作农耕历史

  地点: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景区

  “早就听说这里有个展陈馆,今天来参观果然大开眼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难得一见的老物件,为杉荷园景区又增加了一处旅游景点……”4月1日上午,市民张贤飞带着家人在淮北江南展陈馆参观时连声说道。

  淮北江南展陈馆占地面积约3亩,蕴含了宿豫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整个展陈馆由“战天斗地”“两赶江南”“幸福家园”三个展厅组成,展馆以治水为脉络生动展现了宿迁地区稻作农耕历史、洪水走廊、导沂整沭、旱改水、农业学大寨、淮北变江南等方面内容。通过场景雕塑、多媒体及艺术展板,体现宿迁人民战天斗地改造旧貌的英雄气概,感受宿豫干群奋发建设幸福家园的时代精神。

  宿北大战遗址公园

  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全国最长的“战壕式”遗址公园

  地点:宿豫区来龙镇白鹿湖社区

  素有“红色白鹿湖、苏北井冈山”美誉的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占地面积约230亩,分南北两区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景观面积约12万平方米。南区部分采用战壕的设计理念,总长约400米,是全国最长的“战壕式”遗址公园,主要展示的是被誉为“人民解放战争第一役”的宿北大战战斗历程。南区在原有墓区的基础上修建祭奠区。正在建设中的北区则以战斗场景及遗址复原为主,配套建设红色传承馆、实弹射击馆、野外拓展训练场、将军长廊、东蔡集老街、解放军食堂等旅游设施。

  该公园是国家AAA级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烈士陵园,历史文化底蕴丰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