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接力前行,江苏省暨南京市举办青少年代表 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6:53:1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鲜花献英烈,童心永向党。4月2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清明前夕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内,苍松似海,翠竹成林。烈士纪念碑前,“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然屹立,象征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在鲜花簇拥下熊熊燃烧。上午10时,活动在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雨花山岗,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新时代的红领巾,誓言铿锵: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少先队是党的未来,高举队旗永远跟着党······”少先队员代表向英烈献词,并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来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旗班的12名学员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到革命烈士塑像前。松柏交翠,鲜花吐芳,寄托着江苏千万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初心永挚,后继有人。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为“英雄中队”代表授旗,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筑牢思想根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悉,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以“童心向党”为主题,整合各方资源,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了主题征文、讲红色故事、红领巾寻访、网上签名寄语等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少年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