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同刚果(金)民进盟总书记卡布亚举行视频通话

2021年04月01日 16:25: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记者/田柳 刘辛 许迪侃

  33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刚果(金)民主与社会进步联盟总书记卡布亚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齐塞克迪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刚传统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今年刚方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双边合作开辟新的广阔前景。中国共产党同刚果(金)民进盟建立党际关系,必将推动中刚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与民进盟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就党建、减贫、青年发展等议题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互鉴,推动抗疫和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国际协作,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多边主义,促进地区稳定繁荣,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根本利益,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宋涛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执政理念和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今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刚方一道推动“十四五”规划与刚“战胜贫困”十年发展规划深入对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布亚转达了齐塞克迪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刚方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刚方十分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今年民进盟同中国共产党建立党际关系更具特殊意义。希望两国执政党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加强党际交往和执政经验交流,促进双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刚方愿同中方一道,秉持公平、开放的发展理念,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中联部部长助理李明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刚果(金)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杨贝等参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