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江苏丨南通高店社区:邻里互信助推诚信建设

2021年03月30日 14:31:37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汇点讯 3月29日上午,一走进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永怡家园,小区门口贴的一副对联就立刻吸引了“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的注意。对联上写着:“永行善举,崇文崇德千秋范;怡心睦邻,守信守礼百世风。”这些年,高店社区一直倡导诚信文化,社区内城市之风蔚然成型,整体效果初显。

  在永怡家园,“诚信”一词在这里实现了落地。为了解决居民家中大件物品无处安放的问题,小区在每个楼道下面都设立了诚信储物屋,居民可以将自家的大件物品编好号后登记,然后放置在此。记者在小屋里看到,屋内放置了六、七件大件物品,有床、桌子等,每一件上都贴上了“1、2、3号”不同颜色的纸,物品的归属信息也在屋内的登记簿上,一目了然,十分清晰。

  在储物屋的不远处是诚信小屋,屋内放置了工具、小车和消防用品等便民物资。小区内的居民可以随时申请使用屋内的工具,自主登记,自主归还。据了解,屋内的工具都是由居民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捐赠而来。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物件,总能在生活最需要的时候,迅速解决问题。

  今年71岁的李一萍是2015年搬到永怡家园的,刚搬过来的时候她还对小区的管理服务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这些年她是越住越开心。“我搬过来第二年,小区里面就立了很多关于诚信的宣传牌子,包括物业准备要做的事情,也都公布在了牌子上。开始嘛,我以为就是做做样子,没想到这两年竟然都实现了。”

(正在看宣传栏的李一萍)

  (正在看宣传栏的李一萍)

  如今退休在家的李一萍还担任了永怡家园19号楼的楼道长,平时邻里间有个纠纷什么的都是她去出面协调。这两年,她坦言,邻居间的关系更和睦了。“社区经常来小区里宣传、还组织我们看表演看节目。邻居间接触多了,关系变好了,也住得更高兴了。”

  在这样的文化氛围影响下,不少居民有着和李一萍一样的感受。邻里间的信任增强了,小区的整体文明程度高了,大家生活的幸福指数也提升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