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江苏“真金白银”实招频出 为新发展格局蓄力新动能

2021年03月27日 17:42: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营商环境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面对这一要求,江苏不断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新发展格局蓄力新动能。

  不久前,江苏举行了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在位于玄武区的南京分会场,不仅有新项目动工,还迎来了一位老朋友,中国铁塔江苏分公司。2014年在玄武区成立的江苏铁塔,因为业务调整需要,在2018年迁出后,去年底又选择回到玄武发展,并将其作为江苏总部的所在地。 

  江苏铁塔副总经理潘韬说:“玄武区这个板块区位有优势,坐落于主城区,未来的交通配套比较成熟,玄武区委区政府一直跟我们密切进行对接,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员工生活的需要给我们提供了全套的服务计划和安排,包括针对员工子女上学、就医也提供相应政策的帮助。”

  吸引江苏铁塔"去又回"的不仅是政府优质的服务,还有创新创业的环境。企业计划入驻的南京玄武之光科创园区正在兴建,未来园区将聚焦“总部经济”设立20家跨国公司研发中心,打造多业态融合发展、产业集聚程度高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南京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蓄新的动能。

  南京玄武区发改委主任吴恒说:“玄武区是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主战场,结合放管服的相关要求,我们实现了一窗办理所有事集成模式。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实现企业全程免费办理,推进贴心服务。”

  不仅在南京,江苏各地都实招频出,打造优上加优的营商环境。苏州提出设立企业家日,为企业家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扬州列出清单式任务,推出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等36条措施;徐州推出全国营商环境样板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无锡启动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推出科创和人才“政策大礼包”,对重特大科创项目的奖励标准由1%提升到最高11%,上不封顶,吸引龙头型项目、科技型企业、领军型人才落户滨湖,打造长三角地区的科创新高地。

  无锡市滨湖区区长孙海东说:“我们今年要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底册和数据库,围绕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来提供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今年,江苏部署了40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包括在全省范围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力争达到100项以上等,凸显了江苏以政策定力帮助市场主体对冲不确定性的决心,1-2月,全省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达到1251.0万户,同比增长18.6%,较上年底增长1.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杨帆、何斐、章斌炜、刘康亮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